月半-石匝

一只喜欢写文的小胖子

[陈情令·意难平]大小姐的日记——小叔叔唯一不曾想过伤害的人(七)

今日份表情包属于日记的主人——金凌大小姐







上回说到伐魔联盟去魔教老巢,发现老巢里并没有什么人,含光君和魏无羡去隔壁荒山找阴虎符,剩下的就各回各家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(二十)

不等我召集,长老们已在议事厅等我了。说到底,现在修仙界人心惶惶的,又有谁能完全放下心来享受节日呢?

“兰陵金氏是距离清河聂氏最近的大家族,聂氏求救,金家是否相助?”有长老问。

“魔教人心思诡谲,谁知道他们这次是不是只袭击了聂家?现在相助,倘若魔教再袭,我们又当如何应对?”尚未等我回答,就已经有人抢先反问道。

“赤峰尊逝世后聂家的实力虽大幅度下滑,但总归是四大家族之一,更何况经过了这十几年的修生养息,其境况甚至要优于我们金家。若魔教的攻击已经猛烈到连清河聂氏都无法阻挡,诸位以为兰陵金氏能阻挡多久?唇亡齿寒,倘若聂氏被灭,下一个目标极有可能就是我们。与其坐以待毙,在这等着还不知道会不会来的魔教众人,不如主动出击,相助聂家。”我顿了顿,“不过诸位的考量也并非没有道理,所以此番便由二长老带领家族三分之一的精锐,御剑前去清河,其余人等依旧随我在此,防备魔教的偷袭。”

魔教的成立时间不长,即使发展再如何迅猛也不会抵得上两个宗门的力量。凶尸尚在荒山,有含光君和大舅他们牵制,剩下的那些,数量再多又能如何?

我本以为这样的安排是再好不过的,只可惜,我那时没有意识到一件事,被魔教掌控的凶尸,不止一具。

 

二长老出发不久,金家便也遭受了袭击。

因是节日,即使已是深夜,街上的行人依旧不少。这些年来,他们已经习惯了金家的强大,大略也没有想到在众家族联盟的情况下魔教还会主动出击吧。

看了看这座还洋溢着节日气息的城市,我御剑离开了金麟台,前往已经开始交战的西界。

 

金家也并非没有半点防范,魔教的第一波攻击终是被我们拦下了。

赶到时,我并没有看到想象中那样的血流成河或剑光齐放,反倒是寂静得有些诡异。城墙上除了原本守城的金家人,还多了一个红黑色的身影,若不是月色皎洁,我甚至都无法发现那个人。可就是这个人,拦住了城外的数千走尸。


“大舅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金凌,金家其他地方可有受到攻击?”

“暂时还没有,怎么了?”

“那其他家族呢?可有收到他们的求救信号?”

“大约一个时辰前,清河聂氏求救,我派了一部分人前去支援……”

“守着金家,魔教还有可能从其他方向进攻,不过应该不会太猛烈,依金家的实力完全可以应对。别害怕,不要慌,他们只是在虚张声势,等我回来。”

话音刚落,随便出鞘,大舅瞬息间就没了影子。


明天大小姐的日记就结束了,后天是蓝曦臣和金光瑶两个人的故事。

快开学了,事有点多,好烦啊啊啊啊啊啊


图源见水印,没水印的一般是微博看到了存的,我也不记得来源了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