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半-石匝

一只喜欢写文的小胖子

[陈情令·意难平]完结篇 大小姐的日记——小叔叔唯一不曾想过伤害的人(八)

一腔孤勇真是个太惨烈的词,有钱哥哥当初进入娱乐圈到底是怎样一种心情呢?在经历了ss和各种各样的事情之后,还能这样的阳光,他现在又是怎样一种心情呢?

真心佩服这个人,是我想成为的那种,温柔又强大的人啊!





他笑起来真好看。


上文说到众人各回各家,金凌回到金家之后收到了聂家的求救信号,派了一批人前去救援,然而这时金家也被袭击了,金凌赶到战场后发现大舅魏无羡也在,魏无羡交代了金凌几句就离开了……

(二十续)

我稍微愣了一下,大舅他什么时候又可以御剑了?还有他说的,“不要慌”是什么意思,我虽然没经历过这样宏大的场面,但也并不是什么都不懂得毛头小子了,为什么要慌?

还没等我想明白,魔教的进攻又开始了,同时传来的,还有东、南、北四界同时遇袭的消息,玩这么大的吗?我手一抖差点就想把支援聂家的人叫回来了……

怪不得大舅叫我不要慌呢,好家伙现在金家是完全被魔教这些人围起来了啊!

不过定睛一看,魔教人数虽多,却多是普通走尸,一剑过去几乎可以扫倒一片的那种,后方的那些魔教修士,虽然没有上场,但怎么看都不像是实力强悍的样子……

所以魔教这是要让我们以为又中了他们的调虎离山之计,然后放弃对聂家的支援?

第一次的调虎离山确实成功了,一出空城计骗得我们几乎是白跑一趟。这次明明不是调虎离山却非要作出一副我们被骗的场面,魔教的把人心玩得很溜啊。可惜了,这次他们失算了。

 

一夜过后,金家除了损失了几万张符咒(不过金家好像也没在乎过这个),并没有人员伤亡,反倒是魔教,除了被俘的,一个都没跑掉。

我瞅了瞅金麟台下那些被活捉的魔教炮灰,就是这些人,害我一晚上没睡……

话说,大舅他是去了聂家吗?

昨夜魔教围困金家只是个障眼法,实际上主攻的,应该是聂家吧。

聂家,现在怎么样了?

 

等了小半天,先等来的反倒是蓝家的消息:昨日云梦、清河,各有小家族遇袭,索幸主力并未全部离开,虽有人员伤亡,但并不严重;聂氏遭到魔教的重点照顾(当然蓝家的人并不是这么说的,这是我自己的理解),幸有金氏和大舅的支援,情况虽然惨了点,但至少保住了家族;蓝曦臣回到了姑苏,还带着阴虎符……

什么鬼,阴虎符不是大舅和含光君进荒山找的吗,怎么到了泽芜君手里?

 

总之,现在魔教全灭,正道损失有限,伐魔联盟要商讨下战后的事宜,我要去姑苏议事了。

好像很久没见到思追了啊,这件事情结束,我们是不是又可以一起夜猎了?

 

姑苏的兔子又多了好几窝,照顾它们的姑娘看起来有几分眼熟,不过那姑娘看见我就跑了,具体什么样子我也没看清。(作者画外音:是当年被你用缚仙网网住的那位,人家看见你不跑才怪。)

今天议事的内容很是无聊,大略就是魔教俘虏的处理,受损家族的安置等等。这些我暂时还不太有兴趣,这种事也不太需要我参与,我只要听着就好。

思追虽然修为和我差不多(作者画外音:强行差不多),但等级有点不够,进不来,大舅也不知道为什么没和含光君一起。没人聊天,我已经困得快睡过去了。

往四周看了看,其他家主讨论得热火朝天的,感觉唾沫星子都快喷到含光君身上了。而含光君本人依旧是那么端正地坐着,脸上不带一丝表情……让含光君做这么世俗的事情,真是难为他了。

又瞅了瞅,只有聂家主和我一样,在那儿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。我正好奇昨晚聂家到底经历了什么,就凑了过去。

“多谢金宗主昨夜支援,日后若有需要,聂家必当全力相报。”我还没凑过去呢,聂家主先来了这么一句,正式到我一时之间竟有点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“区区小事,何足挂齿。四大家族本就当同仇敌忾,互相支持……”还没说完,就接收到了十分熟悉的目光,是二舅。得,我回去还不行嘛。

然后我就在垫子上端端正正坐了一下午。

更想念大舅了。

 

议事结束找思追问了才知道,大舅昨晚似乎伤得不轻,是被含光君抱着回来的,昨晚二人一直在冷泉疗伤,今早上含光君才离开,不过应该已经没什么大碍了。

关于阴虎符和泽芜君,思追也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,不过他说泽芜君已经回复了往日的形容,小叔叔这个结,他应该是解开了。

不过到底是怎么解开的呢?泽芜君、含光君、大舅舅,甚至包括小叔叔,他们是不是有什么其他人不能知道的秘密?

 

算了,总归是尘埃落定了,只要我在意的人没事就好。

接下来的路,也不会比过去再难走了吧。

今天的天气,真好。


脑阔痛,好多琐碎的事,还要坚持更文,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自律过(虽然并没有太多人看……)

明天更新只有泽芜君和敛芳尊两个人知道的故事,这篇就算是,结束了,大家有什么批评建议都可以在评论区指出来。我先说几个,叙事角度不当,故事很大但切入角度太小,不适合全局描写;前后文风有点差异,想描写一个成长中的金凌但是失败了;与舅舅篇故事衔接不够流畅(这个打算等曦瑶篇结束再重新整合修改,只要我有时间)………

剩下的,交给你们啦,比心!

评论(12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